# 分布式存储

# 概述

作为数据库,区块链是非常低效的数据库。在区块链上存储大型文件的成本一直比中心化存储高很多。主要是由于区块链的极端冗余。然而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生成并且必须存储大量的文件或数据。使用区块链进行存储,对于DApp开发人员来说是极其昂贵的,并且会让区块链的规模急剧增长。这就是为什么其他区块链系统上的许多DApps都使用中心化存储解决方案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TOP Network提供了分布式存储选项,允许大量数据分布式存储,而不需要直接在链上存储所有数据。

# 分布式文件存储

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通常需要托管无法上传到区块链的大型文件。作为核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,TOP Network提供了一个类似于IPFS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网络。与IPFS一样,文件被分段和加密,然后存储在多个节点上。这些文件块散列存储在链上,以确保真实性和防止篡改。TOP Network的网络基础架构非常适合这种应用程序,因为这种分布式文件存储方式大量使用DHTs(分散式散列表系统)来存储和访问文件块。

# 分布式数据库

文件存储与数据库不太一样。数据库以结构化的格式存储相关数据。TOP Network的基础设施包括分布式数据库系统,允许DApp开发人员以分布式的方式存储更复杂的数据。每个账户都有一个关联的小型NoSQL作为数据库存储在链上。这些小型数据库可以存储多种复杂的数据结构,如Hash地图、列表等。